人氣 3639

女兒館培女力 才華盡情揮灑

#政策 #地方 #新奇 #女兒館 #培女力 #勵馨基金會 #林佳龍

記者陳界良/台中報導

專為女孩打造的學習成長與交流的空間「台中女兒館」11日啟用,來自尼泊爾的亞洲女孩人權大使莉塔娜等均出席,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台中女兒館不僅是台灣首座,也是亞洲第1座「女兒館」,希望打造為女孩而設的夢想花園。

台中女兒館位於北區太平路上,規畫有展覽創作、女孩溫馨談話、韻律伸展身體及多功能培力課程空間等(見下圖,黃國峰攝),市府委由勵馨基金會經營。台中市長林佳龍、社會局長呂建德,及來自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尼泊爾的亞洲女孩人權大使代表,均出席啟用典禮。

林佳龍指出,10月11日是國際女孩日,也是台灣女孩日,他擔任立委時,提案通過「台灣女孩日」。女孩在成長過程可能比男生遭受較多歧視,「女兒館」提供空間,讓女孩有學習成長、展現才華的機會,希望民間企業與社團投注更多資源,讓台中成為最善待女孩的城市。紀惠容表示,台中女兒館是市民的驕傲,將閒置空間打造成為女孩的夢想花園,希望賦予女孩們能量。

亞洲女孩的處境值得關注,包括被迫結婚、童婚或童妓等。期盼更多社會資源投資在女孩身上,給女孩們更多機會,相信可協助更多女孩脫貧。服務專線04-2223069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