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終結香菸!紐西蘭公布提案 目標2025年成為無菸國

#紐西蘭 #寰宇 #地方 #無菸國 #香菸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紐西蘭政府15日發布一系列旨在禁止下一代抽菸的提案,往2025年成為無菸國的目標更靠近一步。
 
提案包括逐步提高合法吸菸年齡,而這可能擴大到禁止向2004年以後出生的人出售香菸和菸草產品。其他擬議措施還包括大幅減少菸草製品中的尼古丁含量、設定菸草最低價格以及限制可以販售菸草和香菸的地點。
 
紐西蘭政府15日發布一系列旨在禁止下一代抽菸的提案,往2025年成為無菸國的目標更靠近一步。示意圖/pixabay
紐西蘭發生強震發布海嘯警報。示意圖/pixabay
 
紐西蘭衛生部副部長韋拉爾(Ayesha Verrall)15日表示,「我們需要新方法。每年約有4500名紐西蘭人死於吸煙,我們應該加快腳步實現2025年無菸目標」。
 
這項提議獲得許多公共衛生組織的支持。癌症協會首席執行長艾爾伍德(Lucy Elwood)表示,菸草是史上最有害的消費產品,需要逐步淘汰。
 
倡導組織Health Coalition Aotearoa主席博斯溫伯恩(Boyd Swinburn)在聲明中說,這些提案可能是對菸草的「終結」。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