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照顧住宅 已有263戶交屋

#地方 #南鐵東移 #住戶 #照顧住宅 #房屋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為補償照顧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權益,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首創興建南鐵專案照顧住宅,依法規以市價徵收拆遷戶土地,並興建低於市價的照顧住宅,2015年動工、2017年竣工,照顧住宅共366戶,有資格申購302戶,271戶完成申購,263戶完成交屋。
 
照顧住宅由賴清德找來台南首屈一指的富立建設簽約,2014年的簽約儀式上,賴清德激動眼泛淚光,他當時表示,南鐵重大工程由交通部主導負責,但因為市民有質疑有反彈,市府肩負最艱鉅的溝通一環,努力讓住戶從誤解到認同,照顧住宅用意就是照顧民眾、化解疑慮。
 
為補償照顧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權益,台南市政府興建南鐵專案照顧住宅。圖/台南市政府提供/曹婷婷台南傳真
為補償照顧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權益,台南市政府興建南鐵專案照顧住宅。(台南市政府提供/曹婷婷台南傳真)
 
台南市都市發展局指出,南鐵專案照顧住宅做到讓拆遷戶完成搬遷後,才開始進行工程,目的是為了保障市民居住權益,並選定東區南台南副都心興建,地點基地鄰近台南機場、台8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與台一線。
 
截至目前,符合申購資格拆遷戶中,僅31戶沒有申請,其中,拒拆戶黃春香、陳致曉至今都沒有向都發局提出申請,其餘多為符合資格但認為不需要買房者,故未提出申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