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南鐵地下化 拒拆戶僅剩一戶

#地方 #南鐵地下化 #拆戶 #住戶 #房屋 #房子 #遷戶 #拆遷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黃宣翰/台南報導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原訂20日早6時強拆南鐵北區拆遷戶黃春香的2戶房屋,經8小時對峙,黃考量99歲的母親臥病,「時間越到最後壓力越大」,清晨4時同意簽下2個月內自行拆遷的切結書。目前拒拆戶中只剩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尚未同意點交地上物,22日將被強拆,陳致曉呼籲大家21日中午開始集結對抗,揚言「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
 
鐵道局拆黃家,前晚即有陳抗團體到場聲援,一度引爆衝突,經鐵道局人員漏夜協商,黃春香20日清晨4時多同意點交擇日自行拆遷,鐵道局取消強拆,並派員撤除圍籬,負責維安的100多名員警也鬆了一口氣。
 
南鐵地下化工程原訂20日拆除北區拆遷戶黃春香的2戶房屋,因黃簽下緩拆2個月的同意書,因此臨時取消強拆任務。圖/聯合報記者鄭維真攝
南鐵地下化工程原訂昨天拆除北區拆遷戶黃春香的2戶房屋,因黃簽下緩拆2個月的同意書,因此臨時取消強拆任務。記者鄭維真/攝影
 
「我要的是遮風避雨的家,不是愛錢」,黃春香說,公共建設應該用公有地施作,而非搶民地,9年來的抗爭已盡心盡力,卻被外界抹黑稱他們愛錢,99歲的母親臥病在1樓,住在2樓的出租戶還囤放1桶汽油桶,感覺隨時要同歸於盡,加上若未簽下緩拆同意書,她相信政府動用公權力還是會把房子拆了,所以她最後願意與鐵道局溝通「妥協」。
 
黃春香除了可取得拆遷補償費及9成的自拆補助金,台南市政府也將協助她申購兩戶照顧住宅。鐵道局中工處主任工程司吳志仁表示,黃須在9月20日前自行拆遷並點交,否則鐵道局可強制拆除地上物。
 
22日鐵道局預計拆除東區3戶,目前僅剩陳致曉未同意點交地上物,年近90歲的母親陳蔡信美20日激動地說,「這房子是我的命,就像我的孩子一樣,孩子如果離開對我的刺激太大了,我要拚命!」
 
陳致曉表示,行政訴訟敗訴,他也沒有多大期待,擔心貴重物品會有損失,前晚已將重要家當先搬離,呼籲大家21日中午開始,在他的住家集結力量,對抗不公不義的強拆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