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南鐵地下化工程 3度拔釘子戶

#釘子戶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古 #南鐵地下化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遷移400多戶,僅剩唯一釘子戶黃春香,鐵道局中工處去年2度強拆黃家不成,傳出20日上午將3度強拆。中工處表示,已展開前置作業;還住在屋內的黃春香則說未被告知,不知該如何挽回家園;她呼籲各界前來聲援。
 
南鐵地下化工程因需要東移施工,沿線共有400多戶受影響需遷移,部分居民2012年展開抗爭,但在政府協調下已陸續遷出,去年僅剩黃春香1戶堅持不願拆除,成為最後的釘子戶。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遷移400多戶,僅剩唯一釘子戶黃春香,鐵道局中工處去年2度強拆黃家不成,傳出20日上午將3度強拆。圖/程炳璋攝影
 
鐵道局在去年7月與10月曾2度強拆黃家,過程中不少學生團體聲援抗爭,黃家後方畫入施工範圍部分仍被拆除,家中部分樓梯也拆掉,但黃春香1年來仍住在屋內,不願離開。
 
中工處最近動作頻頻,先在黃家附近張貼公告,預告將進行工程,並圍起鐵皮外牆。聲援黃家的學生,11日雖北上行政院抗爭,但近日仍有持續有員警、工程人員到場勘查,並架設監視器等前置作業。
 
黃家雖已遭破壞成斷垣殘壁,1年來仍有學生陪著黃春香持續入住屋內,最近獲知鐵工局20日將3度強拆後,黃春香驚愕表示未被告知,但堅持不會將房子拱手讓出,對政府的動作表示十分無奈,不知如何挽回家園。
 
黃春香關注組成員表示,黃家再次面臨鐵道局與台南市政府聯手威嚇,無法循溝通管道獲得救濟的困境,最後剩下現場對抗與擋拆這一條路。
 
中工處不願證實20日上午將強拆,僅表示,此案已拖太久,7月即先通知黃家配合,中工處也已申請黃家附近施工路權,期間為8月15日至9月初,並展開拆除前置作業,只待長官最後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