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幸福縣市 竹市連霸、北市大躍進

#政策 #幸福指數 #新竹 #南山人壽 #永慶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主辦的「2017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昨天揭曉,新竹市再奪冠軍寶座,且分數是6年來最佳;台北市則拿下幸福進步獎,從第11名大躍進至第4名。

經濟日報「2017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揭曉,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左)、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右)和得獎縣市首長、代表合影。 記者邱德祥/攝影經濟日報「2017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揭曉,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左)、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右)和得獎縣市首長、代表合影。 記者邱德祥/攝影

為了讓台灣發生正向改變,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自2012年起推出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至2017年連續進行6年,今年協辦單位包括永豐餘集團、台灣大哥大、中華航空、永慶房產集團。

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表示,幸福指數大調查不只是成果PK,讓縣市政府可以跟自己比、更可以跟別人比,希望促進良性循環。

新竹市在2012、2013連兩年以超越70分的高分拿下冠軍,去年重奪冠軍後,今年成功二連霸,蟬聯第一名;幸福指數更一口氣衝上76.2分,創下幸福指數統計以來最高分紀錄。

新竹市幸福指數遙遙領先的主要原因,除了主客觀各項指標均優質,「主觀幸福感」也擠進前3名,民眾對健康狀況、社會聯繫與工作狀況的滿意度均為全台第一;「客觀幸福力」更高居全台第二,僅次於台北市。

去年榮獲亞軍的澎湖縣,今年依舊表現亮眼,繼續蟬聯幸福指數總排行第2名;去年位居季軍的花蓮縣,今年也維持強勁的競爭力,再度拿下第3名。

今年調查的大黑馬,則是幸福表現一舉從去年第11名躍進至第4名的台北市,幸福指數進步了9.7分,奪下幸福進步獎。

台北市因資源豐富,客觀幸福力連續5年拿下第1名,在家戶連網、可支配所得、大專以上學歷比率等客觀指標都領先各縣市;台北市民主觀幸福感也明顯增加,從去年落居第17名,今年躍進至第6名,推測與市長柯文哲成功舉辦2017世大運、讓市民榮譽感大幅提升,有相當大的關連。

主觀幸福感部分,經濟日報今年訪問2萬2467名民眾,是全台規模最大、最深入地方、涵蓋面向最廣的幸福大調查,深具指標意義,可視為縣市執政團隊的施政成績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