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87

俄老人東北養老 生活費低到太扯

#俄羅斯 #生活費 #東北 #養老 #中國 #寰宇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俄羅斯媒體指因生活費低廉,俄國老人流行到大陸東北養老,廿盧布(一盧布約零點一元人民幣)就能飽餐一頓。但消息遭大陸民眾吐糟,指中國大陸生活費用沒那麼低廉,報導「不靠譜」(不可靠)。

俄羅斯媒體指出,俄國老人流行到大陸東北養老。(圖/瀋陽市/取自維基百科俄羅斯媒體指出,俄國老人流行到大陸東北養老。(翻攝自維基百科)

參考消息昨引俄羅斯「新消息報」稱,俄羅斯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已有四萬老人搬到中國大陸長住,超過十萬人在中國大陸辦理臨時居住證。此外,根據中國大陸的移民政策,若一城市的俄羅斯人數量超過一萬人,政府就應採取專門措施:簡化不動產辦理手續、播放俄語電視新聞、商店和公共交通務必同時使用中俄雙語。目前,已有十個中國大陸城市實施上述措施,包括哈爾濱、琿春和黑河。

報導描述一對七十多歲的俄羅斯退休夫婦移民到大陸東北的故事,並指俄羅斯退休金在俄國只夠勉強度日,在中國大陸卻變成不菲的財富,足以舒適地生活。

瓦蓮京娜.費奧多羅夫娜是故事主角之一,報導引述她的話說,她的退休金是六千五百元盧布(約人民幣六百五十元),她的老伴是八千盧布,這些退休金在俄羅斯只能支付日用品、藥品和飯錢,看到移民中國的朋友生活富足,她們也跟著移居中國大陸。

報導說,瓦蓮京娜夫婦籌得的四十萬盧布在黑河買一套兩居室,面積比原來多出百分之五十-六十五平方公尺,在黑河有許多俄羅斯同鄉,生活便利,沒有任何困難。報導描述她們在黑河的生活是舒適愜意,也學會許多漢字,黑河治安良好,平靜安寧,夜不閉戶。其公共設施的費用幾乎是不變,比俄國便宜許多,例如,取暖費每平方公尺七十盧布,現在依然不變,電費是每度一點五盧布,每噸水只要九盧布。

報導還引述瓦蓮京娜的話稱,在黑河「兩人吃一頓晚飯只要一百盧布,廿盧布就能在街頭小店飽餐一頓。在俄羅斯,這都是不可能的。」

俄羅斯老人到大陸東北養老的消息引起大陸民眾關注,其中各項生活費用標準,「低」到讓很多民眾看下去,不到幾小時逾萬留言吐糟,指文中說的生活費用是卅年前吧?包括四十萬盧布(人民幣四萬元)在黑河買一套房子,兩人一頓晚餐只要十塊錢人民幣,都讓大陸民眾覺得離譜到難以置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