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外派生活費排行 台北比巴黎貴

#寰宇 #生活費 #排名

中國時報 記者孫昌國/綜合報導

人力資源顧問美世諮詢公司(Mercer)昨天公布針對全球外派人員做的2018生活費最新調查,今年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是香港,台北生活費竟然比巴黎還要高,名列第27名。值得一提的是,亞洲國家城市共有6個城市躋身前10大,顯示亞洲生活日趨昂貴的趨勢。

調查報告顯示,對於外派人員而言,今年生活費最貴的10城市分別是:香港、東京、蘇黎世、新加坡、首爾、盧安達(安哥拉首都)、上海、恩加美納(查德首都)、北京、伯恩。

針對全球外派人員做的2018生活費最新調查,今年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是香港,台北生活費竟然比巴黎還要高,名列第27名。(圖/高興宇攝)針對全球外派人員做的2018生活費最新調查,今年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是香港,台北生活費竟然比巴黎還要高,名列第27名。(圖/高興宇攝)

台北市名列27,比深圳(12)、廣州(15)、大阪(23)、南京(25)等城市生活消費便宜,但卻高於舊金山(28)、雪梨(29)、米蘭(33)、巴黎(34)、洛杉磯(35)等城市。

香港房價高漲是排名第一的主因,對外派人員來說,平均要花1萬3424美元(約台幣41萬元)來租房。類似房舍在紐約只要5700美元,倫敦則為6991美元。

紐約在這些報告中排名13。這項調查就全球209個城市做評比,協助跨國企業和政府計算外派人員的津貼和花費。調查中以紐約市生活費為基準,並將當地貨幣兌美元匯率納入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