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業者假冒四大瓦斯公司高價更換管線 不到半年竟瓦斯外洩

#瓦斯 #管線 #瓦斯外洩 #詐騙 #台北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瓦斯詐騙再現新手法!近年來瓦斯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不肖業者混淆台北地區四大瓦斯公司名義,以市價2倍價格半哄半騙要求民眾更換瓦斯管線,北市議員批評,又受騙民眾花2900元更換安全開關及管線,不到半年開關竟已嚴重龜裂並有瓦斯外洩,「根本謀財害命」,北市產業局表示,將會加強宣導。
 
議員汪志冰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去年10月自家門口看到一張寫著「大台北區天然瓦斯」的定期檢查通知到,檢查人員進屋檢查後宣稱需更換一款全自動保險開關,金額為2900元,更要求需現場付清。
 
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瓦斯詐騙層出不窮,要求北市府在2個月內提出解決方案。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瓦斯詐騙層出不窮,要求北市府在2個月內提出解決方案。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
 
民眾不疑有他付錢更新後,不但半年卻發現家中瓦斯異味越來越重,今年3月26日找大台北區瓦斯股份有限公司檢查後,才發現家中瓦斯外役嚴重超標,且去年更換的管線是不符合國家CNS認證標準的瑕疵品。
 
瓦斯公司當下即刻協助更換同一套管線,其費用僅需1600元,民眾才驚覺被騙了。汪志冰表示,事後追查發現,「統管瓦斯工程行」假冒瓦斯工人詐騙,若非民眾察覺瓦斯外漏,否則恐釀成重大公安事件。
 
北市產業局表示,北市四大瓦斯公司包含大台北區瓦斯股份有限公司、陽明山瓦斯股份有限公司、欣欣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欣湖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等,其水、電、瓦斯相關器材均符合經濟部標檢局CNS安全認證,且更換器材費用不用現場付清,而是併入下一期瓦斯費帳單繳納即可。
 
汪志冰指出,2015年到迄今,市府透過1999接獲相關陳情案件數為24件、產業局掌握件數僅10件、警察局受理相關詐騙案件更僅有3件;瓦斯詐騙存在已久,但此次案件較以往更加惡劣,除讓受害人除荷包損失,還身處於無知的危險中,根本謀財害命。
 
汪志冰表示,除了要求產業局應主動出擊,與警察局合作加強相關反詐騙宣導外,也應修改「台北市公用天然氣用戶安全檢查自治條例」,將管線有無安全認證列入重點檢查項目,並把不肖業者移送法辦,才能杜絕劣質管線在市面流通。
 
產業局長林崇傑表示,將會積極宣導,若家中瓦斯管線有問題,民眾可主動與市府或四大瓦斯公司聯繫,檢查家中管線開關是否有龜裂、漏氣狀況,並表示會在3個月內思考如何解決瓦斯詐騙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