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居住正義射出3箭 黃偉哲:公宅租金應低於市場8折

#居住正義 #黃偉哲 #公宅 #租金 #台南 #北區 #自強新村 #公辦都更 #都更 #多空 #政策 #理財 #租售 #地方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自強新村公辦都更招商成功,今天簽約,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公宅租金,低於市場行情,至少8折,讓更多需要住宅的民眾,能夠以平價取得住的地方。他說,台南房價在六都最低,租金行情不應過高。
 
黃偉哲強調,在居住正義方面除了建置社會宅,已射出3箭,包括囤房稅、租金補貼、包租代管。針對高房價已經成為選舉的攻防,他表示,有些人是建商,卻在抱怨高房價,若能以身作則,應該滿不錯。
 
 

 

台南市北區自強新村公辦都更招商成功,今天簽約,市長黃偉哲認為公宅租金應為市場行情8折以下。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北區自強新村公辦都更招商成功,今天簽約,市長黃偉哲認為公宅租金應為市場行情8折以下。記者鄭惠仁/攝影

 

 

 

 
他說,因為過去有些土地都是以低價取得,但現在抱怨高房價,讓人覺得有點不知所云。他說,新北過去汐止常常淹水,房價都很不好,後來阿扁政府做圓山子疏洪道,汐止不再淹水,房價上去了,那是要怪政府不做建設嗎?
 
黃偉哲說,高房價的現象需要用很多的方式來展現居住正義,包括囤房稅,避免炒作房子,以及租金補貼、社會公宅,讓年輕人用比較便宜的方式租到房子,如果有更好的方式,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提供意見。
 
抱怨高房價是一回事,能夠幫忙解決伸張居住正義又是另外一回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房價政策、居住政策夠做得更好,而不是讓有一部分的人擁很多房子,另部分的人卻貧無立錐之地,這點才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黃認為,社會宅應該是低於市場行情8折以下,這是努力的目標,不能超過8折。未來若可能,希望藉著租金補貼,讓租金行情下跌,社會宅在8折以下,自然租金會更下跌,這也是要努力的目標。他說,台南的房子在六都中最低,既然買賣的行情是最低,租金的行情也不能過高,這樣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