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新竹市環保局斜對面 垃圾山10餘年未清

#地方 #新竹漁港 #十七公里海岸線 #天府路 #海濱路 #垃圾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通往新竹漁港與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重要孔道天府路、海濱路交叉口,平地陡升一座垃圾山,堆置10餘年未清除,影響景觀與環境甚鉅;市議員曾資程說,這片垃圾山土地屬國有財產署,市府不能任其閒置不理。

環保局指出,已要求國有財產署盡速清理,該署已編列1400萬元預算,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發包,委託專業廠商清運。

這座垃圾山長、寬各約40公尺、高約6公尺(一樓半高),估測棄置物約有8000至1萬立方公尺。記者昨天與議員曾資程現勘,發現近道路排水溝旁,廢棄物任易堆置,有建築廢土、廢沙發、輪胎、保麗龍、偶傳來陣陣異味,狗吠聲不絕,更難堪是邊走,邊滿身是黑蚊。

在垃圾山旁居住的黃姓民眾說「垃圾堆十幾年囉,也不知道政府為何都不清走。」

曾資程說,垃圾山過去有兩座,一座屬私人地,前幾年環保局找到業主,要求清運,後來業主離開,轉請地主處理,「私地部分已清完,剩下公有地荒置經年未處理」。海岸景觀是新竹重要觀光資源,垃圾山就在環保局斜對面,長年未處理,遊客和市民觀感差,「國有財產署不處理,是不是考慮開罰?」。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垃圾山93年遭非法棄置「營建混和物」,當初由歡喜環保公司向地主承租,經年傾倒營建廢棄物,體積約6萬立方公尺。此案當年已移新竹地檢署偵辦終結,堆置在私人土地的廢棄物約5萬立方公尺,100年到103年間由地主清理改善,目前剩下2筆國有土地上,有8000至1萬立方公尺的廢棄物,這兩年已請國有財產署處理。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新竹辦事處指出,去年已編預算,並請監造設計公司完成規畫,目前寫招標計畫,預計今年上半年可完成發包作業,委託清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