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

有些產業調整不過來 年終、考績獎金首當其衝

#一例一休 #勞基法 #年終獎金 #考績獎金 #製造業 #服務業 #政策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造成企業成本上升,中經院院長吳中書上午表示,確實有些調整已經在進行中,首當其衝的就是今年春節年終獎金和考績獎金的發放。

一例一休新制惹議,休息日排班無法出勤,勞工還得請假,可能影響全勤獎金

吳中書指出,一例一休確實已經對製造業帶來一些困擾,這從近來的問卷調查即可發現,其中又以宅配、營造和運輸倉儲等行業影響較大,但對於國內經濟未來的發展,則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出未來的發展趨勢,因為勞動政策需要一段時間發酵,和短期的貨幣政策是截然不同。

吳中書表示,一例一休發酵,各行各業的成本確實墊高,物價也受到稍微的影響。但吳中書也表示,台灣應往正面看,在顧及勞工權益的原則下,整體產業動農也要考量,才能營造比較好的勞動市場。而且現在一例一休已經確定要執行了,但應更細緻考量各行業的特性,改予彈性,度過轉型階段。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簡錦漢說,一例一休不是壞事情,因為台灣的勞動市場低薪過勞是全球知名,適當調整勞工權益是好事情,但應該給彈性,因為有些產業是真的調整不過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