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0

高樓層失去優勢...3F這「附加條件」單坪貴1萬網推爆 過來人嘆:太重要了

#中古 #預售 #樓層選擇 #居家 #夾層 #樓中樓 #景觀 #高樓層 #低樓層 #挑高 #天花板
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綜合報導
 
住都會地區選擇高樓層,享受廣闊視野和耳根子清淨,讓生活有些喘息空間。若在預算足夠情況下,低樓層天花板有挑高選項,您會動心嗎?
 
一名網友日前看中一處預售建案,進入到挑樓層和戶型的階段時,眼前有2個優秀選項讓他相當選障。其一,三樓挑高3.6米,窗戶看出去有綠地景色、不用等電梯。但由於挑高戶,單價比其他樓層貴了約1萬。
住進「挑高宅」好處是有機會擁有大露台,或是做夾層增加室內坪數。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網友問大樓2樓有獨立管線、又比高樓層少200萬是否該下手?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另一個則是十樓,單價便宜,但缺點不少,像是窗外景觀被大樓擋住,僅一點點天空景可以看,樓高3.2米無挑高,對未來採光感到堪憂。最後是梯戶比很高,總共29層樓只有三部電梯,一層有9戶。
 
貼文曝光後,打破高樓層必選的印象,大部分網友都偏好選3F,紛紛搶著要,直言,「單價差一萬,權狀40坪也只差到40萬,重點不是挑高,而是你說一層9戶梯戶比很高」、「高樓層就是要有景不然沒意義,況且還只是10樓」、「挑高還可以做樓中樓超爽」、「29層是打算等電梯等多久!」、「高樓視野被擋失去優勢」;還有過來人表示,要是當初有選擇一定選挑高戶,一坪差一萬,總價其實沒差多少,最近在裝潢深深有感,挑高對空間的放大感實在太重要了。3樓樹梢的景感覺還不錯,只是怕樓下有人抽菸的話,應該會飄進來很討厭。
 
不過仍有10F的擁護者,稱採光、通風都會比低樓層好一點,再來是空氣品質、噪音的部分,通常低樓層較能感受到低頻的噪音,低頻噪音越高影響越小,不過最致命的缺點還是梯戶比。
 
住進「挑高宅」好處是有機會擁有大露台,或是做夾層增加室內坪數,房產專家張欣民曾提醒,夾層雖然感覺上有2層的使用空間,但要特別注意是否合法。也就是說,合法夾層要取得產權登記,二次施工屬於買方責任,實屬違建。
 
依據建築法規第164-1條規定,未設計挑空者,地面一層樓層高度不得超過4.2公尺,其餘各樓層之樓層高度均不得超過3.6公尺。至於挑高部分每處面積不得小於15平方公尺,其旁側之未挑空部分上、下樓層高度合計不得超過6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