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經營權之爭 東元父子7月23日對決

#東元 #電機 #股東 #經營權 #公司
中國時報許昌平、洪凱音/台北報導
 
東元電機經營權之爭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東元昨日舉行董事會,決定股東常會召開日期為7月23日,地點在東元電機中壢廠,東元股東會今年將改選11位董事,先前已完成約占總股份28%的電子投票。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股東會一定讓股東有充分的參與權及投票權。
 
東元經營權父子之爭戰火擴大,日前鈺叡公司宣布要公開收購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之子黃育仁擔任董事長的菱光科技,菱光科技昨在各大報刊登廣告,指控鈺叡公司董事長郭冠群違法濫用保險資金,惡意收購菱光,介入東元經營權之爭。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見圖)與兒子黃育仁的經營權之爭白熱化。圖/中時電子報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見圖)與兒子黃育仁的經營權之爭白熱化,黃育仁日前更在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闡述理念,還不忘屢酸老爸,創下台股經營權之爭將戰場擴及網紅平台紀錄。(本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依法明定,保險業不能利用保險資金進行收購或介入其他公司經營權,目前6家壽險業者已向鈺叡大股東達勝伍創投要求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此案。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指出,如果達勝伍創投資金最後不能參與,鈺叡就必須重新公告修正公開收購說明書內容。壽險業表示,已發函給達勝伍創投,於7月中的臨時股東會提案,禁止鈺叡利用壽險資金公開收購菱光科技。
 
電子投票 62%支持公司派
 
東元電機今年股東會改選11位董事,包含7名董事和4名獨立董事,公司派和市場派兩派人馬提出共18位董事和獨立董事候選人參與角逐,日前已完成電子投票,電子投票結果,公司派獲62%的支持選票,市場派暫時獲2席董事和1席獨董,公司派有8席,23日實體股東會,東元主要股東均已完成委託書徵求程序。
 
東元指出,主要大股東黃茂雄、寶佳、華新麗華三方憑藉其實質持有的股權實力,有絕對的把握贏得多數董事席次,繼續掌握經營權推動既定的發展策略,市場派也可順利取得少數若干席次,但「爭奪經營權之說」並非現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