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95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路!簡單4步驟輕鬆登記

#疫苗 #預約 #施打 #唐鳳 #台北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日)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向大家說明最新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疾病傳播能力整體有呈現下降趨勢,不過仍有地方群聚事件產生,因此仍得密切監測,至於台北市市場群聚案,已請台北衛生機關加強管轄,並增設市場旁的篩檢站;另政務委員唐鳳也在記者會上向大家說明疫苗施打意願預約登記的方法及步驟。
 
唐鳳表示,現行預約系統是以64歲以下民眾為主,開放類別為第九和第十類,要預約得完成4項步驟,第一是意願登記,第二步1922會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第三步是預約接種,第四就是實際接種疫苗。
 
今天(6日)早上9點30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出防疫記者會。翻攝自疾管署直播
陳宗彥。翻攝自疾管署直播
 
唐鳳指出,預約對象為第九類18歲至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第十類50至64歲,民眾皆可進行此次預約,今日已經啟動意願登記網站,請民眾登入1922.gov.tw,輸入以下五項資料,1、身分證/居留證號碼,2、健保卡號,3、手機號碼,4、希望接種的行政區,5、希望接種的疫苗種類後,若疫苗量充足且預約者符合年齡及資格條件者,將會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簡訊。
 
唐鳳說明,收到簡訊的民眾,再至1922.gov.tw網站或健保快易通,選擇希望施打的地點及時段,或採實體預約,而想更改時間的民眾,在預約期可透過1922.gov.tw 網站或健保快易通,修改接種地點或時間,登記過程完成後,就可以前往預約地點進行施打。
 
公費疫苗意願接種登記步驟。圖/疾管署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四步驟。(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四步驟。(圖/指揮中心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