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共享機車WeMo進駐板橋、新店 新北訂自治條例

#共享經濟 #雙北 #交通 #新店 #板橋 #WeMo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共享經濟正夯!看準雙北近50萬人次的通勤市場,共享機車WeMo Scooter上月底進駐板橋、新店地區,據悉已投放70輛電動機車,但新北目前尚無法源規範共享運具,新北市府打算新訂「共享運具」自治條例,以明確規範,避免Obike亂象再起。

哪裡有車問手機App搞定威摩科技(WeMo Scooter)以台北市為營運起點,打造24小時智慧租借電動機車的車聯網服務,消費者只要打開手機App即可尋找附近可租車輛,截至目前已累積百萬騎乘,逾12萬會員。

共享機車WeMo Scooter進駐新北熱鬧路段,希望能分食雙北通勤大餅。(葉德正攝)

威摩表示,威摩從北市起家,但據統計,新北市有超過30%市民每日往返外縣市通勤,通勤區域尤以台北市最高,顯示雙北密不可分的地緣關係,希望擴大營運範圍至新北市,完成雙北車聯網共享生活圈。

北市共享運具自治條例預計在6月上路,但新北市至今仍無相關法令,也讓共享運具在新北暫時無法可管,也讓民眾擔心同樣使用公共停車位的共享機車,可能排擠一般機車停車空間,擔心Obike亂象恐再度上演。

WeMo板橋新店投放70輛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陳建成表示,不同於Obike,WeMo投放車輛前有事先報備,交通局也要求業者不得大量投放,一個街廓不得投放超過2輛機車,目前交通局掌握,業者在板橋、新店約投放70輛電動機車,主要在人口密集的板橋文化路、縣民大道等地段。

陳建成表示,新北市曾針對Obike訂定共享自行車自治條例,但因議會改選屆期不連續原因退回市府,市府目前打算將只規定自行車的自治條例,擴大到所有共享運具,包括共享機車與共享汽車等。

新訂自治條例有幾大方向,包括須提出營運計畫申請許可、限制投放區、管制車輛數量與營運範圍等,每輛車也需繳交權利金和保證金等規定,一旦違規即可裁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