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彰化南郭宿舍群巷弄藝術 處處有驚喜

#地方 #政策 #巷弄藝術 #藝術家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近日推動南郭宿舍群「巷弄藝術」,結合南郭國民小學、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在地藝術家營造巷弄美學,設計巷弄Q&R互動導覽,甚至把早期二次世界大戰被美軍子彈打到的圍牆做裝置藝術,走入巷弄處處驚奇。

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南郭宿舍群是舊社區,有些髒亂,今年初更發生火警意外燒掉兩幢老建物,此次活動希望透過更多藝術創作,讓社區居民自發性環境整理,也實踐公民美學運動,發展成在地特色景點。

彰化縣文化局推動南郭宿舍群巷弄藝術,結合南郭國民小學、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與在地藝術家,讓巷弄角落處處有驚喜。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師大美術系主任陳一凡師生與藝術家王振瑋共同參與,學生創作時先深入社區踏查,問到不少共同歷史記憶和溫馨故事;入口處原是髒亂點,學生得知早期這裡有竹籬笆,重塑並加入日式扇骨建構圍籬,成為「涼夏記憶」竹籬笆主題,與過去生活空間產生情感連結。

巷弄中也藏有學生設計的QR Code,透過手機掃描可立即語音導覽;另「空襲警報」作品是因圍牆留有二戰時期美軍空襲的掃射彈孔,學生在圍牆上裝飾玩具兵,嘲諷戰爭的荒謬;「走跳郡守」因宿舍群野貓數量多,為貓設計「郡」字貓台概念;「郡守門神」即是今年初燒掉的舊宿舍,創作為祈福與守護門神意象,期許未來平安。

南郭國小校長馮幼中說,師生原就認養活化7號和8號宿舍,做為學習與創作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