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陳忠藏藝術之路 建立宜蘭在地美學

#地方 #宜蘭 #美術館 #藝術家 #陳忠藏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美術館昨日為畫家陳忠藏舉辦《藏在時光裡的顏色:陳忠藏藝術之路》新書發表會,文化局指出,陳忠藏在宜蘭努力多年,他等於是宜蘭近代美術史。陳忠藏強調,一位藝術家除了創作,重要的是對地方、社會推展藝術的責任。

《藏在時光裡的顏色:陳忠藏藝術之路》是畫家陳忠藏的傳記,作者是陳忠藏的學生黃春美。陳忠藏說,一開始並沒有出傳記的意願,因為出傳記「好像很囂張。」但黃春美將傳記寫得很活潑、很親切,「沒有陳忠藏這個人很囂張的感覺。」

陳忠藏指出,藝術家要不斷創作、尋找感動,同樣的景色要畫出不同的意境,也不要將功名看得很重。他以自身為例說,除了創作之外,還要投入很多心血在推展藝術,藝術家對地方、社會都有推展的責任。

陳忠藏的傳記,是宜美館第一本為在地藝術家出版的傳記。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宜蘭縣有12個藝術組織,藝文在宜蘭蓬勃發展,非常感謝陳忠藏對美術的貢獻,他的傳記發表後希望能獲各界的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