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9

回收衣僅1成堪用 「朝陽名店」苦撐

#地方 #朝陽名店 #身障 #二度就業 #更生人 #回收衣物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新北市殘障福利服務協會創辦「朝陽名店」,修補、販售回收再利用的二手衣物,提供身障人士、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更生人工作機會,協會每個月雖收到6000公斤回收衣物,但僅有1成堪用,開幕3個月業績難以提升,盼能轉虧為盈。

新北市現僅樹林光仁、新莊朝陽2處社福機構籌辦的跳蚤商店、二手服飾,台北有10餘家,新北市殘障福利服務協會專案經理潘則維提到,殘福協會9年前開始回收舊衣,境內有60個回收據點,「朝陽」則為勞動力發展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扶持計畫之一。

潘則維說,店內現有3名身障人士、3名二度就業婦女,負責搬貨、縫紉、電腦;也販售手工香皂、毛線編織、串珠等手工藝,訓練身障人士一技之長。自幼雙腿不便的「華姊」,一針一線巧手縫補回收衣,「回春」變新衣。

協會每個月收到6000公斤回收衣物,如農曆過年、換季淘汰等旺季,可達上萬公斤;潘則維則說,回收衣物須經篩選、分類、洗滌、整燙、庫存等程序,6000到1萬公斤回收衣物,僅1成堪用,淡季時甚至只有150件能用。

潘則維則說,其餘不堪用回收衣物,販售到各大回收衣業者,由於大環境不景氣,1公斤僅換取2元;他也無奈的表示,舊衣相較家電、金屬類回收價格低廉,也曾在回收據點發現垃圾、廚餘,嚴重影響衛生品質,降低回收衣物堪用率。

潘則維提到,勞動力發展署每月提撥補助,但仍須負擔1個月1萬5000元房租,加上6名員工薪水,營業額持續虧損,開幕3個月來「月月赤字」,現著手與社區、學校配合舉辦活動,也透過網路行銷宣傳,盼轉虧為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