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0

宜蘭美術館 獲贈楊英風作品做地標

#地方 #宜蘭 #美術館 #地標 #雕塑品 #文化局 #楊英風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舊城增添藝術氣息,歷經5年籌備的宜蘭美術館即將於下周日(16日)試營運,規畫「風華再現─宜蘭美展三十年特展」、「楊英風經典雕塑常設展」,也獲得楊英風作品「鳳凌霄漢(四)」在室外永久展示,昨完成固定,成為美術館藝術地標。

宜蘭美術館南門角廣場獲得楊英風雕塑作品「鳳凌霄漢(四)」永久展示,文化局長林秋芳(左二)與楊英風美術館副館長王維妮(右二)在作品前合影。

楊英風美術館副館長王維妮表示,楊英風喜愛運用龍、鳳、日、月、陰、陽等二元相對意象在不銹鋼雕塑作品,借展宜蘭美術館的雕塑品「日昇」、「月恆」,就是一對龍鳳,陽剛與柔美形成對比。

王維妮也指出,楊英風的「鳳凌霄漢」作品,共有3片與5片兩種,在宜蘭美術館永久戶外展示的「鳳凌霄漢(四)」屬於3片款,象徵真善美,其展開的舞翼,象徵宜蘭美術館將帶領宜蘭藝文起飛,至於5片款則代表族群融合,這次未展出。

縣府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出身宜蘭的楊英風被稱作「台灣雕塑界巨擘」也不為過,當代雕術家朱銘等人都深受其影響,因此在宜蘭美術館試營運期間,不斷邀約楊英風美術館提供作品常設展覽,更獲得一件藝術品永久展示,見證宜蘭美術歷史性一刻。

宜蘭美術館前身為台灣銀行宜蘭出張所,始建於1899年,為東台灣首間金融機構,原為1樓建物,歷經太平洋戰爭美軍轟炸,1949年重建成今日的3樓樣貌,被指定為縣定古蹟,2年前台銀移交縣府使用,改建成美術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