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0

新北「通血管」 6大交通瓶頸將陸續紓解

#交通 #政策 #三鶯大橋 #雙北生活圈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今年計畫一次性推動或解決主要交通問題,打通瓶頸紓解交通動脈,然後再針對其他市區道路著手。工務局長朱惕之說,三鶯大橋等道路工程本月都會陸續展現成效或進度,逐漸打通全市血管,雙北生活圈都能獲益。

工務局列出6大交通瓶頸改善計畫包括淡北道路、五股交流道增設匝道、三鶯大橋、增設浮洲交流道、安坑一號道和改造汐止交通計畫。

新北三鶯大橋正在施工,預計18日完成樹林佳園路段工程。 圖/工務局提供

新北三鶯大橋正在施工,預計18日完成樹林佳園路段工程。 圖/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表示,國道是台灣大動脈,這幾條道路工程則是新北大動脈,只要打通新北動脈,整個大台北居民都是受益者,因為台北、新北市民在交通上有一致需求。

以五股交流道為例,從台65快速道路轉進高速公路車輛須和平面道路車輛交叉變換車道,運氣好的時候只是爭道,運氣不好就會車禍,亂象連老經驗的司機都受不了,今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市長侯友宜會勘後終於定案,決定增設南北出入口調節車流,今天就將開標。

三鶯大橋則已爭取20多年都無法改善,直到去年終於露出曙光。舊三鶯大橋緊接國道,卻僅有雙向4線道,汽、機車天天爭道,險象環生,早已不敷使用,卻因上萬民眾天天要經過,長久以來都無法施工。

後來市府在舊橋旁另建新橋解決問題,預估樹林佳園路段本月18日就能完工,配合大橋第一階段工程完工,將有效紓解樹林、三峽和鶯歌往來車潮。

汐止今年元月曾在上班尖峰期連續發生十多起車禍,市長侯友宜大為震怒,要求設法改善。工務局計畫拓寬國道沿線市區道路,再打通聯絡道,今年同興路段工程將發包,吉林街、康寧街如今也在設計。

淡北道路本月8日環評,如果通過就能進一步紓解淡水河沿岸車流;浮洲交流道月中也將完成勞務採購;安坑一號道2之2標施工中,預計7月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