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美國6月新屋開工數攀抵三個月最高

#新屋 #美國 #寰宇 #理財 #住宅開工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美國6月的新屋開工數優於市場預期,並且升抵三個月最高,顯示儘管供應鏈限制和勞動力短缺問題依舊揮之不去,但住宅營建仍很穩健。
 
根據美國政府20日發布的數據,6月新屋開工數經年化後為164萬戶,攀抵三個月最高,也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59萬戶。
 
美國6月的新屋開工數優於市場預期,並且升抵三個月最高。圖/截自google maps紐約公車總站長期以來因天花板漏水、廁所髒亂和經常誤點為人詬病。圖/取自google maps
 
被視為未來房市景氣指標的營建許可,在6月下降至年率160 萬戶。居高不下的建料成本,加上土地和勞動力的短缺,令想要大興土木的建商裹足不前。全美住宅建商協會(NAHB)19日的調查顯示,供應疑慮和銷售放緩致使建商信心在7月跌至11 個月低點。
 
房屋庫存緊縮導致房價飆升,削弱了買家的興趣。根據密歇根大學 7月的數據,創紀錄的 71% 消費者表示,房價上漲是購買條件惡化的原因之一。
 
政府的報告顯示,6 月開工的獨棟住宅數量增加了 6.3%,達到 116萬戶,增速為 3月以來的最快。 集合式住宅的開工數攀升6.2%,攀抵2020年7 月以來最高。
 
6月獲准興建但尚未開工的獨棟住宅數量上升至 144,000戶,為 2006 年 10 月以來的最高,顯示建商的銷售管道通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