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降二級首周末人潮回籠! 中捷防疫措施不鬆懈

#居家 #交通 #台中市 #中捷 #台中捷運 #疫情 #防疫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台中捷運綠線運量明顯回升,今(31)日是降級後第一個週六,市長盧秀燕上午特別前往捷運市政府站視察車站電扶梯、月台區、車廂等防疫措施,她表示,台中捷運除落實防疫不鬆懈,並加開班次疏運旅客,避免群聚風險,也呼籲旅客持續遵守防疫規定。
 
盧秀燕表示,比對降級前後,7月23日週五中捷搭乘人數約7000人,昨日週五則破萬人,承載率增加53%,可見民眾外出情形增加,不過目前防疫安全優先,防疫期間市府不會特別追求運量數字成長,中捷會持續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消毒等各項防疫措施。
 
降級後第一個週六,市長盧秀燕上午前往捷運市政府站視察車站電扶梯、月台區、車廂等防疫措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降級後第一個週六,市長盧秀燕上午前往捷運市政府站視察車站電扶梯、月台區、車廂等防疫措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除此之外,台中捷運其他防疫措施還包括月台地面上標示保持社交距離的標線、車廂內拉環僅保留三分之一,評估運量會再增,也加開班次疏運旅客,平日增加近20班次,假日增加近40班次,而台中捷運綠線全線18站,也都裝設紅外線熱顯像儀。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指出,捷運綠線自27日起縮短平日尖峰及假日班距,平日增加近20班次,假日增加近40班次,未來將觀察運量變化,適時調整班距。因應降級後運量增加,先前為了節能而管制電扶梯「只上不下」,已經恢復常態使用,可分散人潮。
 
另外,市府日前為捷運員工及車站清潔、保全等第一線人員接種疫苗,加上員工自行接種,捷運第一線人員完成接種比例已達84.04%,員工及旅客安全都獲得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