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竹縣親善哺乳室 今年增65間

#地方 #哺乳 #友善哺乳 #親善哺乳室 #少子化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為提升友善哺(集)乳環境,並鼓勵職場設置哺(集)乳室,新竹縣衛生局今年持續辦理「親善哺(集)乳室認證活動」,希望藉認證活動推廣更多職場參與,讓職場哺乳媽咪能獲得更多更方便的照護及安全保障,衛生局16日並再發出65家機構、單位、企業認證獎狀(見右圖,陳育賢攝)。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依據出生通報系統,2015年新竹縣就新增了5550名新生兒,今年1至7月新竹縣出生數更已達3127名,出生率是台灣本島第4高的城市,再加上不論是在地或外地到新竹來玩的寶寶及媽媽,每年就有至少2萬人次以上,哺(集)乳室的需求相當急迫。

因此,縣長邱鏡淳希望透過辦理親善哺集乳室認證活動,鼓勵企業雇主及大眾用行動支持哺餵母乳,讓媽咪安心工作,寶貝健康成長。

衛生局指出,新竹縣目前同時也已建置「友善新竹哺乳室APP」,此APP不單只有查詢功能,還能告知使用者最近的哺乳室如何前往,自推出以來,廣受好評,歡迎民眾多加下載利用。而今年辦理「親善哺(集)乳室認證活動」成效相當不錯,至目前已有65家機構、單位、企業再獲認證。

企業部分獲認證的包括了微矽、州巧、統一、太陽光電、遠翔、奕力、鑫澤數碼、三菱電梯、南港輪胎、勤美、欣興電子、中國化學、誠遠、啟碁、喬鼎、優你康、盟創、合勤、均豪精密、南茂、明興、東澤托嬰中心、德揚、新三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