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2

避免彰化廠關廠 台化提環保替代方案

#地方 #台化 #台化彰化廠 #空氣汙染 #嫌惡設施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台化彰化廠因燃煤汽電設備排放許可證9月28日截止,若未獲展延恐被迫關廠,衝擊近千名員工家庭生計。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基於照顧員工及善盡環保升級責任,已將排放改革升級之具體替代方案提報彰化縣政府評估,也已表達希望盡速爭取拜會縣長的交流溝通機會。

避免彰化廠關廠,台化提環保替代方案。(翻攝自Google Map)

避免彰化廠關廠,台化提環保替代方案。(翻攝自Google Map)

洪福源強調,台化始終秉持永續經營理念,一直努力做好各項環保及生產工作,帶動地方繁榮增加就業機會。面對各方在環保標準嚴格把關期許,公司將透過各種管道與提案,盡全力與縣府主管溝通,展現具體改善的企業誠意,希望讓彰化廠能繼續營運下去,維繫員工生存工作權益。

台化彰化廠的M16、M17、M22鍋爐汽電共生程序9月28日到期,台化依法已在 6月27日提出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由於鍋爐汽電共生程序的生煤含硫量,尚未符合審查要求,要求台化公司補正,展延申請仍審查中。

洪福源指出,彰化廠以嫘縈、尼龍等紡織品為主,近年營運苦吞虧損,是台化目前唯一虧損的廠,但為了員工生計,才會一直繼續經營。

目前彰化縣政府態度並沒有拒絕與企業溝通、協商改善;相信縣政府定會體恤照顧人民生活工作權以及環保改善間的雙重期許,給予企業環保管理的階段改善緩衝機會,讓事情有圓滿的解決。

台化提出的替代方案,承諾若獲許可展延,未來2年硫氧化物排放,維持在50ppm以下,僅只有國家標準的1/4,2年後更進一步降至25ppm。這樣的排放標準不僅與台電林口新1號機的「超超臨界鍋爐」機組相同,也達到世界最先進的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