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

美國減稅案若實施 亞洲將面臨緊縮壓力

#多空 #減稅 #央行 #亞洲 #稅改 #通膨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高盛集團指出,美國減稅案一旦實施,將加重亞洲各國央行的緊縮壓力,但同時也能促進亞洲的出口。

高盛看好明年的亞洲經濟成長、通膨升高,及貨幣政策正常化,預測明年亞洲糧價將加速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盛看好明年的亞洲經濟成長、通膨升高,及貨幣政策正常化,預測明年亞洲糧價將加速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盛原本預測,亞洲2018年經濟穩健成長,通膨率將從低檔回升,多國央行都將升息,如今該公司首席亞太區經濟學者提爾頓表示,減稅案實施後,將更支持上述預測。

他指出,「美國的(減稅)動向將為亞洲帶來膨脹力道。美國擴張財政支出帶動成長,將能促進亞洲出口,但也使聯準會偏向鷹派,從而推升亞洲利率」。

提爾頓說,金融市場已大致反映減稅案的效應,但除了對貨幣政策的影響,減稅案也會為亞洲經濟活動及企業獲利帶來兩項輕微的變化,包括美國企業一些業務可能從亞洲移回美國,以及企業海外滯留獲利將匯回美國,可能影響亞幣匯率,不過這對歐洲及其他已開發國家的影響更大。

高盛原就看好明年的亞洲經濟成長、通膨升高,及貨幣政策正常化,預測明年亞洲糧價將加速上漲,由印度帶頭,菲律賓及馬來西亞也將因經濟成長良好而拉升物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