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44

外地人看新竹 曝「這」便宜又大碗:何必跟工程師爭搶?

#多空 #新竹 #香山區 #新竹火車站 #南大路 #清華大學 #竹教大 #苗栗 #竹南 #關埔重劃區 #竹北 #交通 #居家 #地方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受到竹科人推崇的關埔重劃區、竹北高鐵特區以及市區等地,房價嚇人,竹北甚至有新建案出現6字頭價位,讓民眾看傻眼。有網友表示,看到新竹後火車站或是香山區,新建案只要2、3字頭,便宜超級多,納悶工程師怎不買此地?
 
該網友在《Dcard》新竹版請益,自己在竹南工作,原本想就近買竹南、頭份一帶房子,但女友想買在新竹,便開始看新竹房。原PO觀察發現,新竹東區Costco、竹北一帶房價爆貴,每坪要價50~60萬,反而後火車站或是香山區新建案20~30萬就能買到,房價相差之大,好奇這兩區域如此便宜,難道工程師不會想買嗎?而自己好像也沒必要去跟人家擠關埔或竹北?
 
網友發現新竹後火車站或是香山區房價相對關埔、竹北等地便宜許多,納悶工程師怎不考慮此地?圖為新竹火車站/取自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網友發現新竹後火車站或是香山區房價相對關埔、竹北等地便宜許多,納悶工程師怎不考慮此地?圖為新竹火車站/取自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在地人分析,香山區因機能發展較不完全,所以不如上述地區詢問度高,「以香山來說,就是未開發完全,機能沒有很好,就普通,後續有發展可以看漲」、「香山對新竹人來說就是鄉下,我住東區平常完全不會過去,跟那裡超不熟,那裡大庄的地方稍微熱鬧,路上有小吃」。
 
不過,有人指出,香山大庄、牛埔地區,機能也不差,「香山大庄這裡有考慮嗎?我覺得生活機能很不錯,而且不停再蓋新房子,我家十年前買的,已經翻兩倍了」、「如果在竹南上班就不用來擠關埔地區,更不用跑那麼遠去竹北,這邊房價真的滿扯的,關埔這邊從去年33萬/坪,到現在60萬/坪,一般建案的3房都要2000多萬,好一點的建案更是接近3000萬,而且大家都很惜售,根本很少釋出,香山牛埔那邊離公司近也不錯,機能也不差」。
 
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購買靠近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新竹教育大學)一帶,發展蠻不錯,「住竹教附近,南大路上小吃算豐富可以滿足日常所需」、「竹教大路過~屋齡我覺得普遍不新,上下班南大路跟食品路是真的車多,還要注意一堆違停,如果你在竹南上班,就是塞車塞比較久才能到公司,優點是離新竹市區近,附近也有比較便宜的食物,市場與超市都不遠」、「老實說,比起關埔、竹北,這邊騎車進(竹科)園區15-20分鐘,根本不塞」。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大新竹房市表現以竹科區塊為首,外圍房市多為共享雨露,但房價、居住機能有一定的落差,成長幅度不如竹科區塊來得大,且多為特定某些生活圈才具備優勢,像是香山區就以牛埔重劃區為主力,在公道三的開通下增添區域房市利多,創造與竹科、市區或其他外地交通的便利性。
 
牛埔附近還有不少大專院校,加上廠辦就業人口,以及賣場商圈的成型,對比房價相對低廉,確有其CP值,目前零星大樓產品新案單價來到2字頭,吸引不少外來客群,一般物件則多可1字頭覓得,比竹科等蛋黃區親民許多,不過畢竟屬於二線區域型房市,民眾購置時自然要有合理的評估。
 
至於,新竹後火車站部分,陳炳辰表示,當地房市多元,中古屋、新屋都有,居住機能便利,也確實與竹科地帶不遠,以新屋來說,後火車站會稍低一兩成,而在縣治特區、竹科周邊的新屋較難找到如後火車站的3、4字頭價位,為選屋上的關鍵考量,但同樣因為竹科區塊的屋齡新,高價相互拉抬,進而出現房價快速成長,則與後火車站房市發展較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