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竹市府高喊護樹 逾10路樹剃光頭

#地方 #護樹 #新竹教育大學 #南大路 #陳惠邦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就在市府積極護樹的呼籲聲中,新竹教育大學南大路側10多棵行道樹,最近卻被「剃光頭」,光禿禿的模樣頂著寒風,引發護樹人士不滿,新竹教育大學校長陳惠邦說,因為杜鵑颱風吹斷部分枝枒,為了公共安全,不得不做修剪。

愛樹人士粘峻熊最近經過南大路,發現竹教大旁的行道樹,包括:尤加利、羊蹄甲、榕樹等,都被大片剃光頭,相當震驚,在臉書上貼文指出,新竹市府4月才舉辦樹木修剪研討,似乎不起作用,這些老樹還是被剃頭。

他的貼文也引發回應:「真差耶」、「看到時真的難過,南大路的綠蔭都不見了」、「到底有多少環節錯了」、「公道五路跟建中街社區整排小葉欖仁也遭殃」。

粘峻熊指出,延平路的木麻黃因拓寬工程被剃光頭,市長震怒,但花錢破壞市容的事為何還一再發生?

不過,也有人回應:行道樹是一種奇怪的概念,樹,就該種在適合樹的地方。

竹教大校長陳惠邦說,修樹原因是杜鵑颱風過境,有一株路樹倒下來,壓壞了路邊的汽車,學校還賠了些錢;總務處檢視發現,這排路樹多半遭到強風摧折,有些枝枒斷裂,警方處理樹倒壓車案時,已建議學校最好妥慎修剪,避免再造成公共危險。

他說,行道樹下正好都有公共停車格,平常停滿車,為了安全起見,校方才雇工做大幅修剪。

中華景觀工程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李碧峰說,修樹絕不是「剃光頭」式的蠻橫,不同樹種有不同的修法,還要選擇適當季節修剪,更不能求方便,每棵樹都剪成「祼枝無葉」狀,不僅削弱樹的生命力,更可能造成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