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4

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完工後 車等人變人等車

#地方 #新竹火車站

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新竹市政府以3500萬元改造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將空間還給行人,市議員李國璋今天拿出市民投訴的影片,質詢市府在火車站外圍製造交通亂象,引發民怨。

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站前廣場工程完工啟用後,不只行人步行空間加大,汽機車流量也提升,過去到火車站接人,是車等人,如今是人等車,待市民的習慣改變後,車流會再進一步提升。

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完工後 車等人變人等車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完工後 車等人變人等車

李國璋拿出照片說,旅客只走風雨走廊,整個石磚廣場空盪盪,沒半個行人,火車站廣場工程中看不中用,「這麼大的廣場沒人走,市政府只會空拍漂漂亮亮的照片,忘了市民接送的需求」。市府規畫的計程車位,計程車司機等不到客人而不去停,反而被迫在中華路形成車龍等客,造成民怨。

李國璋又拿出市民夜間開車,在火車站外圍林森路等了二個交通時相(紅轉綠燈)仍進不了車站廣場、人車爭道塞成一團的影片,質問市府官員「這就是車流增大嗎?你們根本就是把車站廣場內的問題趕到外面」。

倪茂榮表示,站前廣場改善工程是依據實際調查汽機車與出入旅客的數據,規畫廣場空間,改善前與改善後每小時的汽車數進入數分別為183輛與224輛、機車222輛與246輛,旅客進入人次2451與2553,旅客外出人數832與1096,數據證明改善有成效。

市府官員說,他常跑火車站,會塞車的時段只有周六夜晚交通尖峰時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