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133線路面像補丁 南投縣府爭取前瞻3900萬拚路平

#交通 #南投 #133線 #經費 #路平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綜合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133線是當地對外重要道路,唯長年因工程多次開挖,再局部填補,路面凹凸不平,甚至龜裂破洞、積水,縣府為此爭取3900萬元前瞻經費修復,預計7月動工,11月可望完竣,還給居民平整道路。

議員邱美玲表示,投133線是國姓鄉民進出的交通要道,更串連台21線和台14線兩大公路成縣內重點觀光路線,車流量大,但逾10年未修補,路面像貼狗皮膏藥般坑坑疤疤,部分路段則因集水井排水量不足,遇大雨就積水,安全堪慮。

南投縣133線是國姓鄉對外重要道路,唯路面凹凸不平,甚至龜裂破洞。記者賴香珊/攝影南投縣133線是國姓鄉對外重要道路,唯路面凹凸不平,甚至龜裂破洞。記者賴香珊/攝影

縣府去年向中央前瞻計畫提出提升道路品質工程,經核定路平經費約3900萬元,工務處指出,改善路段全長3100公尺,路寬約8.5公尺,主要修繕凹陷不良路基和重新鋪路外,部分區段將新設路燈、交通號誌,且重新劃設標線924公尺。

南投縣政府爭取前瞻經費3900萬元修路,預計7月動工,11月可望完竣,提高交通安全性。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爭取前瞻經費3900萬元修路,預計7月動工,11月可望完竣,提高交通安全性。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長林明溱則說,除改善道路品質,同步美化景觀美化,進行植生綠化、人行道鋪面改善,更要將電線桿線路地下化,粗估管線孔蓋下地數量就達56座,未來任何交通工具在上面行駛平順度,或行人安全性都將能大幅提升。

而該前瞻路平專案近期也招標發包,唯欲施作道路長3公里,預計7月動工後恐陷交通黑暗期;對此,林表示,經過整體規劃,此次工程能徹底改善路面品質,施工期間盼民眾體諒施工時的不便,待11月完竣後就擁有更好的用路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