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台灣每日廚餘2000噸 「惜食救空汙」

#政策 #廚餘 #空汙 #柯文哲 #剩餐

記者章凱閎、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府與企業推廣剩餐變天菜,昨天舉辦「2017六福愛分享.綠色永續市集」,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扮演大廚,把吃不完的剩餐,重新料理成美食,提倡惜食,並與五星級飯店一起鼓勵大家多打包剩菜。今活動尚有一天。

2017愛分享綠色永續市集活動,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執行長羅國俊(左起)、台北市長柯文哲、六福旅遊集團營運執行長莊豐如、立法委員余宛如、觀光局旅宿組組長陳瓊華共同揭幕。 記者陳瑞源/攝影2017愛分享綠色永續市集活動,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執行長羅國俊(左起)、台北市長柯文哲、六福旅遊集團營運執行長莊豐如、立法委員余宛如、觀光局旅宿組組長陳瓊華共同揭幕。 記者陳瑞源/攝影

數據顯示,台灣平均日廚餘回收量近兩千公噸,柯文哲說,台北市每天產生的廚餘非常多,現正討論要不要設置台北市的廚餘處理廠,但預算可能要上百億。他呼籲吃不完的菜要打包回去,剩餘食材也可交給食物銀行,轉給中低收入戶。

柯文哲表示,大家若每天「認真」生產垃圾,再燒成PM2.5,就會吸成肺癌。空汙要解決,最簡單的就是上游要有環保概念,例如禁用一次性餐具、減少廚餘和食物銀行的概念。

協辦此活動的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執行長羅國俊表示,自己隨身攜帶環保餐具與水杯,「雖然我一個人很微小,但每個人都盡一分力,地球會更好。」他相信,台灣人十分勇於接受新觀念,「像廿年前,大家都不相信國內會落實垃圾分類。」未來透過政府、企業、媒體合作,國內一定能落實惜食、環保等綠色觀念。

六福旅遊集團「2017六福愛分享.綠色永續市集」昨起一連兩天於CITYLINK南港店A、B棟一樓廣場設攤。民眾可於現場將家裡不需要的全新物品捐贈予南港區弱勢孩童,即可獲主廚特製燻雞三明治一份及六福品牌消費抵用卷。本次市集也邀請社企業、在地健康小農設攤。只要現場單筆消費滿百,即可獲六福商品消費抵用券,並參加抽獎,包括價值十萬元的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總統套房住宿卷等七十個獎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