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長庚關鍵董事缺 立委李鴻鈞角逐

#多空 #長庚 #長庚醫院 #李鴻鈞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子宮鏡濫用等風波,前院長張昭雄受命成立調查小組,但日前黯然請辭,且一併辭去長庚董事會董事。長庚周二舉行董事會,改選董事並回應社會期待。原傳出長庚院方推舉醫療奉獻獎得主、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爭取董事,立委李鴻鈞昨親口證實,自己也是角逐人選之一。

長庚醫院。(圖/經濟日報)長庚醫院。(圖/經濟日報)

張昭雄請辭後所遺董事一席,被認為是關鍵的一席。李鴻鈞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坦承,最近一周有人多次登門拜訪,希望他出馬爭取,起初他也很訝異,並以現任立委為由婉拒。但對方不斷表示「長庚需要有人出面整頓,才能重新改革」,他思考後同意。至於是誰的委託,他表示不方便透露,也否認推薦者是外傳的張昭雄。

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證實,李鴻鈞將角逐長庚董事,並表示李由長庚董事之一、西園醫院院長林澤安推薦,他也是第一位具政治背景的長庚董事候選人。程文俊指出,在五日董事會,李鴻鈞和黃勝雄兩人中,取得過半票數者將成為長庚董事。

長庚最近形象重挫,外界質疑長庚管理不當,衛福部甚至說出財團法人醫院不應淪為家族企業,要長庚「別讓創辦人蒙羞」等重話。長庚董事長王瑞慧是否受影響,一直是關注焦點。

長庚董事會共十五席董事,除了王瑞慧外,外界認為,其中六名醫療相關人士相挺現任董座,另七名台塑、南亞相關代表則持相反立場,雙方各占七票,新任董事將成為關鍵的第八票。

長庚董事會日前已承諾,將請辭台塑、台化、台塑化三件也引起大家公司董事、所持所有上市公司股份將不行使董監事選舉投票權、不再加碼台塑集團持股。程文俊指出,未來長庚將加強公益,除了關注受虐兒童、關懷弱勢財團法人醫院運作及醫療法修法,也將協助缺乏重症「醫療資源地區、關注偏鄉。

長庚事件也引起外界關注財團法人醫院運作及醫療法修法,「醫療財團法人修法論壇」周一(四日)上午十時於張榮發基金會1001會議室舉行,已報名者請於上午九時卅分到十時完成報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