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2

鳥拉圭打造圓圈橋 要車流變慢賞海景

#寰宇 #新奇 #交通 #烏拉圭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外電編譯

塞車塞在橋上動彈不得,是讓駕駛最抓狂的事。不過烏拉圭籍建築師Rafael Viñoly卻反其道而行,特地在筆直的橋中間將車道設計成一個圓圈,讓雙向駕駛行駛到此都必須將車速降下來慢慢開,甚至塞在橋上欣賞美麗的潟湖景觀;只是對趕時間的人來說恐怕得急死了。

這座名為Puente Laguna Garzon的圓圈橋,橫跨在Rocha及Maldonado兩城市之間,建築師Rafael Viñoly表示,最主要的概念就是打破車輛直行且快速經過跨海大橋的傳統方式,他想藉由這個圓圈橋讓車輛放慢速度,使車內的遊客能有機會好好的欣賞風景。

除了雙向車道,橋的兩側也設計了人行道,讓跨海大橋不再僅是車輛行駛的專利,同時也藉此拉近兩岸居民的生活。預計每天將有1000輛汽車經由這座橋橫跨美麗的瀉湖,駕駛們即使塞車也能順道看看風景,別樹一格的設計,也將活化烏拉圭的觀光發展。

另外,這座橋也立意於趨動Rocha海岸線的開發,尤其隨著南美房市熱潮延燒至烏拉圭,據全球財經觀部落格的資料分享,不少美國地產大亨也紛紛跨足此地房產,美國川普集團也早在烏拉圭濱海廣假區Punta del Este計畫推動價值一億美元的建案,打造25層的高級公寓,足可見圓圈跨海大橋雖然使汽車變慢,但卻助益房市前景欣欣向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