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老宅、豬圈翻新活化 彰化社區獲建築獎肯定

#老宅 #豬圈 #地方 #政策 #新奇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輔導社區營造,田中鎮北路社區將荒廢老宅院及豬圈翻新,現在成為舉辦市集、音樂會的場域,為社區帶來觀光人潮;芬園鄉中崙社區人口老化,志工打造牛車公園,找回昔日農村記憶,大村鄉新興社區與校園打造共榮菜園,活化社區。
 
北路社區在地的許氏家族老宅、豬圈荒廢20多年,地主人數眾多,社區取得多數地主同意後,推動老宅活化,2020年向縣府申請經費,由規劃師駐地輔導,保留老宅原有結構,重新油漆綠美化,讓荒廢地煥然一新。
 
彰化縣田中鎮北路社區將荒廢老宅院及豬圈翻新,受到建築園冶獎肯定。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田中鎮北路社區將荒廢老宅院及豬圈翻新,受到建築園冶獎肯定。圖/彰化縣府提供
 
北路社區理事長田春蓮說,2020年改造傳承後,老宅與豬圈煥然一新,更蛻變成文化小區,每個月有音樂會,更不定期舉辦展覽和市集,也吸引部落客來拍照記錄。
 
中崙社區早年為農村,以鳳梨及牛車造型裝置藝術,表達對鄉土的回憶。中崙社區理事長許炯業說,在地人口老化,長輩需要活動空間,近年打造4處公園,可彼此串連。
 
他強調,以往芬園山上居民把鳳梨、荔枝與木材,以牛車運往員林做生意,牛車公園裡的牛車、鳳梨,都是志工以紙漿作成,具有代表性。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舉辦的建築園冶獎,有台灣建築界「普立茲克獎」之稱,2021年首度開放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獎項,彰化縣府提報田中鎮北路社區、大村鄉新興社區、芬園鄉中崙社區3處社區參加評選,全數獲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