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台股很悶 失守九二共識

#台股 #i7 #九二共識 #成交量 #加權指數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受到「新款iPhone7銷售爆冷門」與「美國超級總統辯論會」兩大利空影響,台股昨(26)日無量下跌,除了加權指數重挫90點收9,194點,跌破「九二共識(9,200點)」關卡外,成交量543億元更是創下波段新低。

台股昨(26)日無量下跌,除了加權指數重挫90點收9,194點,成交量543億元更是創下波段新低。(圖/中國時報)

台股昨日獨家開盤,遇上美股出現亂流,終場大跌111點,成交值萎縮至483億元,為今年6月6日來最低量。圖/杜宜諳

前外資券商主管林照寰指出,不難看出,國際資金今年以來都是在玩「risk-on and risk-off」的遊戲,也就是說,在國際利空事件爆發後大舉拋售手中持股,等到股價跌到一定程度後再逢低承接,英國脫歐如此,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政策也如此。

林照寰表示,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隨著華爾街投資銀行評估共和黨川普贏得總統大選機率升高,愈到11月總統大選前、國際機構投資人拉高現金部位的意願一定會增加,這對新興市場資金動能絕對不利,因而將加劇新興市場的波動幅度。

也因此,台北時間27日早上舉行的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會,勢必增加台股不確定性,加上預購成績嚇嚇叫的新款iPhone,周末傳出市調機構評估實際銷售恐沒有外界預期那麼樂觀的消息,以致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可成、日月光、和碩等6檔蘋果供應鏈跌幅不輕,拖累台股重挫90點,「九二共識」大關宣告失守,成交量更是僅543億元。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市場研究公司GfK依據歐洲與亞洲的「通路查核」數據推估iPhone7/ Plus開賣首周末銷售量可能比iPhone6S/Plus少25%(涵蓋歐洲12國、中國、澳洲與台灣,不包括美國),顯然手機後續銷售動能如果無法持續的話,將會影響相關供應鏈的營收成長力道。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市場等待美國Fed主席葉倫本周國會聽證會談話內容與中國即將公佈本月PMI指數,加上美國首輪總統候選人辯論,均引發市場觀望,國際股市動能普遍不彰,因此,台股在跌破9,200點後,短期間仍是高檔震盪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