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15

下一站尖石 新竹免費公車駛進橫山

#交通 #地方 #橫山鄉 #免費接駁公車 #內灣

記者林麒瑋/橫山報導

5路線免費接駁公車,今天起行駛橫山鄉9個村,配合竹縣「內灣一線九驛‧國際觀光魅力據點」計畫,兼具載送遊客到各觀光點的功能。

今天起,橫山鄉開設5條免費公車路線,歡迎民眾搭乘。(記者林麒瑋/攝影)

交通部公路總局和縣府各負擔255萬4千元,以總經費510萬8千元試辦1年,分別是鄉公所-矺子線、鄉公所-增昌線、鄉公所-力行線、鄉公所-福興線及大山背觀光路線,5條路線由金台通運承辦營運。

橫山鄉除了沙坑村和南昌村因涉及公共運輸路權外,其餘9個村今天將有免費公車通行。高姓鄉民說,有免費公車可搭,真的很棒;王姓鄉民說,橫山鄉內少公車,出門不方便,今天起有公車,以後買菜就不用麻煩別人載了。

橫山鄉長古榮耀表示,會鼓勵民眾多利用,達到節能減碳;縣長邱鏡淳說,橫山是偏鄉地區,縣府和交通部公路總局研究、規畫後開設,要讓橫山鄉的交通改頭換面。

縣府評估,免費公車營運後,可帶動橫山觀光產業,搭配內灣一線九驛,期盼能成為國際觀光景點;免費公車路線與時刻表可向橫山鄉公所索取,或上「橫山鄉公所」官網查詢。

邱鏡淳昨天在尖石鄉成立競選服務處時,也宣布將增設尖石免費接駁公車,除將既有的快捷6號公車延伸至尖石鄉公所,也已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369萬8千元,縣府再配合369萬8千元,可望闢設尖石免費公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