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0

林佳龍喊免費10公里 交局斥黑心

#地方 #房市政策 #林佳龍 #免費里程 #黑心油 #交通局

記者洪敬浤、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選舉宛如公車免費里程大戰,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登廣告,宣傳「10公里免費比8公里還要好」。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喊話,免費里程增加,怎麼可能降低成本?除非像頂新集團用黑心油,將造成台中大眾運輸大崩盤。

民進黨提名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中)。 (記者黃士航/攝影)

民進黨提名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中),上午登記後,抱緊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妻子廖婉如。 記者黃士航/攝影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卓冠廷說,林版10公里免費可增加市民福利、照顧偏遠地區與減少財政負擔,林良泰不願檢討目前的交通亂象,正是市民對胡市長團隊失望的原因。

公車8公里免費是胡志強最廣受好評的政策,台中公車搭乘人數從每月40萬人次,爆炸性成長到每月1080萬人次,這項政策甚至受其他縣市模仿,寫下台中大眾運輸傳奇。

林佳龍跟進免費政策,免費里程加碼到10公里,透過不同的計費方式,可降低7億成本;林陣營昨登廣告,宣傳「10公里比8公里好」,降低財政負擔,還能照顧偏遠路線。

「除非像頂新集團,添加黑心油,才能降低成本。」林良泰開記者會反擊,批評對手抹黑,懷疑公車族會貪小便宜偷免費里程,也誣陷業者會偷刷卡;免費里程增加,成本必然提高。

他強調,對手宣稱台中公車族只成長0.9%,換算成每班車只增加1、2人,為何現在搭公車那麼擠?可見對手沒在搭公車,也不在乎公車族的利益。

林良泰說,對手提出的計費方法,將從現行的刷卡補助乘客車資,改成以公車業者發車班次來補助,現存的黃金路線將縮減班次,多數公車族搭不到車,偏遠路線增加發車,卻變成空車路線,辛苦累積的每月上千萬的搭車人次將崩盤。

林佳龍陣營說,市府若不解為何增加免費里程,還可以節省成本,可到林佳龍總部來上課;改良版的免費公車更符合現況,可創造市民、市府與業者三贏。

卓冠廷說,林版將引導偏遠路線班次增加,不會變成班班空車,黃金路線業者在10公里以上仍有利可圖,不會大量減班,希望市府不要恐嚇市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