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

鄧振中赴美 爭鋼鋁豁免關稅

#政策 #鄧振中 #關稅 #鋼鋁

記者郭建伸、王莫昀/台北報導

在高雄市長陳菊之後,身兼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的政委鄧振中,昨(18)日亦率經貿官員赴華府,預計停留一周,力爭台灣鋼鋁豁免關稅。

台灣去年鋼鐵業產值約1.1兆台幣,其中2成7外銷,美國為最大出口市場,美國加重課徵鋼鋁關稅行政命令將於23日起實施,為爭取豁免,日、韓官員分赴華府溝通。此次我經貿官員訪美,將說明台灣是美國的安全夥伴,與美產業有高度連結,爭取鋼鋁關稅豁免,同時了解美方加重課徵鋼鋁關稅的具體做法。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資料照片 姚志平攝)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資料照片 姚志平攝)

鄧振中此次訪問是《台旅法》生效後,台灣第一個抵達華府的經貿訪問團,亦備受關注。

鄧振中此行將與台灣鋼鋁產業代表拜會美國商務部、貿易代表署、智庫與商會,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我經貿團期盼從國家及產品面爭取豁免,並透過在美客戶與美國國會溝通。

據透露,我方對於爭取鋼鋁關稅豁免有一定把握,一來是台美關係密切,美方曾指出在安全和貿易上的夥伴可以談判爭取豁免;再者,美方這次的調查主要是制裁大陸,況且美方下游產業需要台灣鋼品,應有充分的理由可向美方說明。

據了解,美國商務部在美東時間19日會提出較詳細的產品程序,鄧振中此行會待到23日,多管齊下與美各界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