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愛護山林」 優人劇場撤銷變更地目

#地方 #優人神鼓 #優人劇場 #老泉山 #文化景觀保存區 #劉若瑀

記者何定照、廖珮妤/連線報導

優人神鼓在木柵老泉山山上的劇場位於土地保護區,藝術總監劉若瑀四年來一直爭取變更為文化景觀保存區。前天她主動宣布撤銷申請,「我希望維護保護區的完整性,保護台灣這片土地與山林。」

「愛護山林」,優人劇場撤銷變更地目。(擷取自優人神鼓臉書粉絲專頁)

劉若瑀表示,優人長期關懷台灣土地與社會,近來她越來越體會,在台北城中,保護區是土地敏感也需保存的地帶,「我希望這份撤銷,能喚起保護台灣這片土地的共識。」

優人神鼓長年在山上劇場不定期演出,該處已獲台北市文化局公告為文化景觀。近年劉若瑀亟思將該劇場進一步打造為定目劇劇場,並成為優人長駐基地之一,讓國際及台灣觀光客可來看戲並體驗優人生活;但因該處位於保護區,若要擴大經營,勢必得改變地目,才能另蓋建築。

劉若瑀表示,決定撤銷變更案的另一理由,是因該處若擴大為定目劇劇場,恐仍有交通不便及腹地大小的阻礙。她呼籲台北市政府與各級單位予以幫助,讓優人得享藝術基地。

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表示,優人神鼓撤回都市計畫變更案,並不影響山上劇場「文化景觀」的文資身分,仍會保留該劇場。只是未來該地會受到都市計畫分區中「保留區」的規範,不能任意開發擴建。

優人期盼北市府協助另尋定目劇演出場地,林慧芬說,鼓類表演聲響很大,場地隔音與相關設備都要有一定水準,否則會干擾周邊民眾生活;文化局將以輔導角色,了解劇團需求,給予適當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