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9

黃金小鎮水車啟用 愈夜愈美麗

#水車 #休閒農業 #水圳 #黃金小鎮 #地方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的田園水圳是主要特色,早期「扶水上岸」俾利灌溉的水車,也是在地特有景觀;苗栗縣政府為使黃金小鎮凸顯特色,八月開始在穿龍圳旁興建環保觀光水車試車後啟用,白天看似飛機旋槳、晚上呈花彩環列,為夜色增添繽紛色彩,更成了黃金小鎮新地標。

農業處表示,這座水車的車輪直徑有十四公尺,柱高十公尺,完成安裝後高度達十七公尺,風車葉片利用花彩環列安裝了紅、黃、藍、白四個顏色合計四千顆的LED燈,入夜後從東西向快速道路眺望十分搶眼,也告訴遊客說「黃金小鎮到了」。
 
觀光水車的設計符合當前節能減碳趨勢,它安裝在石牆村穿龍圳上,利用穿龍圳的水力推動水車旋轉,然後產生電力,電力既能牽引水車車輪轉動,同時兼顧夜間LED燈照明,因此稱為環保觀光水車。
 

縣長劉政鴻表示,在東西向快速道路通車後,四、五月間阿勃勒下起黃金雨的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業者精心經營各有特色的田野餐廳,都面臨遊客「過門而不入」的窘境。環保觀光水車完工後,美麗的水車意象可再度吸引遊客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