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2

上萬顆打造 亞洲最大水晶燈 進駐副都心

#新奇 #多空 #遠雄企業 #水晶燈 #新莊副都心

謝文瑄/新北報導

遠雄企業與英國皇室御用品牌「Waterford Wedgwood」合作,為新莊副都心建案「中央公園」迎賓大廳,設計1盞由1萬1288顆水晶綴飾而成的亞洲最大水晶燈「春之禮讚」,猶如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春天》,別具創意。

遠雄中央公園的迎賓大廳,穹頂懸掛水晶燈「春之禮讚」,董事長趙藤雄(左三)和WEDGWOOD工藝大師Jon French(左二)、WATERFORD首席設計Billy Canning(右二)23日齊聚點燈。(記者謝文瑄/攝影)

「Wedgwood」創立迄今250餘年,以精緻骨瓷聞名,質地比一般瓷器堅毅,且具有良好的保溫性和透光性,成立不久便獲英國皇家選用,27年前與「Waterford」合併。遠雄去年邀請「Waterford Wedgwood」打造亞洲最大水晶燈「春之禮讚」,懸掛「中央公園」挑高15米的迎賓大廳。

Waterford首席設計師Billy Canning為此3度訪台。他說,設計靈感來自義大利藝術家波提切利的畫作《春天》,設計出重達550公斤的水晶燈「春之禮讚」,三美神各代表中央公園3棟建築,以「品」字呈現,象徵光輝、喜悅、繁盛,互相堆疊而綻放多層次的光芒。

Billy Canning說,事實上,它還融合中國的「燈籠」概念,不僅外觀類似,也有「引領你回到溫暖的家」之意。趙藤雄、Billy Canning和Wedgwood工藝大師Jon French昨日下午齊聚一堂,點亮「春之禮讚」水晶燈,光線透過水晶放射,展現大方的華麗氣度,令在場的人忍不住讚嘆。趙藤雄表示,建築是傳世藝術品,燈代表「生命的源頭」,他相信建築隨環境、時代變遷,只會更有價值,它會成為住戶的「傳家之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