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7

美力康美麗人生公司偷埋暗管 新北重罰60萬

#地方 #環保局 #新莊 #廢水 #暗管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稽查人員上週使用科學及傳統查核方式,成功查獲「美力康美麗人生有限公司」偷埋暗管污染新莊區西盛溝,稽查同仁現場除立即要求業者停止排放及封管,將此不肖業者列為重點稽查管制對象,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從重告發處分「美力康美麗人生有限公司」60萬元。
 
 
環保局指出,本月執行水污染熱區打擊計畫時,發現西盛溝遭排放不明黑色廢水,經稽查員沿河道向上游追查,發現不明廢水自新莊區瓊林路旁西盛溝涵洞內排出,雖此涵洞狹小漆黑高度不到1公尺,但為掌握污染情形,環保局除以24小時水質連續監測設備確認廢水排放頻率,並穿著青蛙裝進入涵洞蒐證,經過地毯式搜索,在涵洞內發現一個直徑約120公分、深約2公尺的石堆,高溫廢水即自石堆空隙中排放。
 
環保局表示,由於涵洞內充滿熱氣且石堆周圍殘留有黑色排放痕跡,經檢測溫度為40.1℃,懷疑為不肖印染整理業業者利用暗管,排放未經妥善處理的高溫廢水。為追查真相,環保局稽查同仁跪在水中,利用電鑽、槌子將石堆一塊塊開挖,當場查獲4隻不明暗管,其中3隻管線未有廢水排放,立即以預拌混凝土進行灌漿封管作業。
 
另1隻暗管管線直徑約17公分,稽查員發現該管線正排放高溫廢水,遂鎖定附近印染整理業-美力康美麗人生有限公司,立即兵分兩路,水上人員於涵洞埋伏蒐證,陸上人員進入廠區內查核,並於該廠廢水收集池投以藍色追蹤劑,此時廠方人員立即關閉閥門,水上稽查人員也發現暗管排放水量大減,惟仍於該不明管線內採取到些許藍色追蹤劑,足以證實該公司之違法情事,稽查人員當場以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從重處分60萬元,同時要求封管停止污染行為,並列為重點稽查和管制對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