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69

日月光中壢廠涉偷排廢水 鄰居要求「踹共」

#地方 #日月光 #廢水 #環保局 #汙染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

日月光中壢廠涉偷排廢水遭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查獲並勒令封測一廠停工,引發中壢廠周邊居民譁然,決定明天上午邀請廠方到縣議員葉明月服務處「說清楚、講明白」希望化解住戶們長期對日月光的質疑與不滿。

日月光員工私下抱怨老闆很苛,員工反映2年多,機車停車場仍未加裝遮雨棚,任所有機車日曬雨淋。(記者劉愛生/攝影)

桃園縣議員葉明月表示,「我一直懷疑日月光中壢廠偷排廢水,惜苦無證據,決定要求縣環保局與日月光中壢廠方明天上午到我的服務處,公開向周邊的富華里、復興里、中原里長與地方人士解說,中壢廠是如何排放廢水」?

內壢地區居民質疑,日月光中壢廠方少與地方人士互動,周邊居民有很多疑問,包括日月光中壢廠的廢水如何處理,廠內又有幾個封測廠與幾個廢水處理廠,最後的出口水排放標準是什麼,排放水的方向在那裡等。

日月光中壢廠員工私下表示,「老闆很苛,員工隨時要配合公司出貨,他們也曾向資方反映,希望興建員工機車停車場遮雨棚,都沒有下文,而且基層員工流動率偏高,公司隨時都在徵人」。

中壢市復華里長林福財表示,曾有里民們反映,在日月光中壢廠周邊夜間聞到嗆鼻臭味,好像有點酸酸的味道,但居民始終無法找到真正汙染源。

中壢市傳世國寶社區管理委員會與住戶也抱怨,日月光中壢廠去年大興土木,不斷擴廠興建廠房,傳世國寶社區緊鄰興建的廠房,除了施工噪音、施工粉塵汙染,還有施工造成社區房舍龜裂等,廠方始終沒有出面處理,他們也找不到中壢廠代表人,讓住戶非常頭痛。

縣議員葉明月表示,日月光中壢廠周邊即是密集住宅區,多數社區排水溝與雨水下水道都是加蓋的,若無證據開挖,根本無法找出可疑暗管。

葉明月要求環保局徹底追查,避免有人偷排汙水,繼續汙染黃墘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