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3

國道三 樹林蓋交流道有望

#地方 #交通 #國道3號 #計程收費 #交流道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年底即將實施,樹林、三峽居民爭取多年的國道3號樹林交流道也露出曙光,新北市交通局規畫利用樹林收費站公務便道,先增設「北入南出」半套式交流道,最快2017年完工,屆時駕駛人至少可省15分鐘車程。

國道3號樹林收費站未來將成為北入(下方車道)南出(上方)的半套式樹林交流道。(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國道3號樹林收費站周邊台北大學特定區開發和樹林柑園地區,近年快速發展,生活機能完備,人口達8萬2000人,但當地缺乏直接聯外道路,上、下班尖峰時間往台北市或板橋、土城、三鶯的市區道路壅塞,部分民眾偷行駛收費站公務便道上下國道,險象環生。

當地居民爭取增設樹林交流道多年,新北市交通局2010年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研擬多種方案,但多需徵收土地遭強烈反對,經5次審查修訂,改為利用收費站公務便道,設計「北入南出」半套式交流道,也就是僅設北上入口、南下出口共2個匝道。

因恰巧搭上國道計程收費制度上路時機,樹林交流道可行性研究報告上月終於通過高公局初核,已送交通部審查,最快明年核定,2017年完工。

新北市議員陳世榮說,地方期盼樹林交流道多年,「越快完工越好」,現有收費站公務便道改為交流道,節省經費又縮短工時,雖然只有半套式規畫,他也樂觀其成。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樹林交流道「北入南出」的設計,是繞過地磅站和國道警察辦公廳舍,同時保留拓建空間,符合周邊車流多往北移動的現況,工程總經費6億元,屆時當地居民開車往台北市上班,至少可省15分鐘車程。

市議員洪佳君則擔心,樹林、三鶯地區的北大特區聯外道路剛動工,本月底三鶯二橋也要開始施作,若樹林交流道明年也施工,對當地交通衝擊更大,建議應事先規畫替代道路等,縮短交通黑暗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