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9

這些輕軌交通部已同意 新北捷運局:盼中央預算給足

#交通 #地方 #輕軌建設 #安坑輕軌 #前瞻預算2.0 #捷運局 #五泰輕軌 #八里輕軌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捷運、軌道建設對民眾的便利性幫助很大,新北市也大力規劃軌道建設,希望讓大眾運輸網絡更提升;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軌道建設正在積極規劃與發展,而中央對於前瞻預算2.0在軌道建設的預算減少,將會有所影響;新北市捷運局官員指出,新北有兩條輕軌已獲交通部同意,盼中央的相關預算能給到位。
 
新北市捷運局局長李政安說,新北的輕軌建設持續規劃,包括五泰輕軌、八里輕軌已獲交通部同意,深坑輕軌也積極辦理審查報告,五泰輕軌、八里輕軌須待行政院核定,希望中央對於軌道建設相關預算可以給足。此外,中長期的輕軌計畫,還有林口到長庚醫院、淡海向北延伸路線等。
 
 
侯友宜表示,中央對於前瞻預算2.0在軌道建設的預算減少,將會對新北市輕軌建設有所影響。圖/新北市捷運局
侯友宜表示,中央對於前瞻預算2.0在軌道建設的預算減少,將會對新北市輕軌建設有所影響。圖/新北市捷運局
 
根據新北市捷運局規劃,八里輕軌連結淡水與八里,規劃與淡江大橋共構跨越淡水河,隨八里端匝道轉往博物館路行經十三行博物館,並沿商港三路、商港一路至台64線附近;而五泰輕軌則規劃起於三重集賢路,行經蘆洲、五股至泰山,與機場捷運線站點轉乘。
 
而新店安坑輕軌預計在2022年將通車,該年也剛好是地方縣市長的選舉,侯友宜指出,只要在新北市長任內,就會如質如期完工安坑輕軌以及其他軌道建設,會努力做好市政,不會想連任的事。
 
對於前瞻預算2.0減少軌道建設,侯友宜說,新北市多條軌道建設正大力發展及計劃,包括待核定的與規劃中的,若預算減少勢必會有所影響,希望行政院、立法院要考量目前為新北軌道建設的重要時期,盼給予更多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