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6

林飛帆結婚300警維安 「不需要」

#太陽花 #林飛帆 #彰化市 #維安 #地方

 

記者劉明岩、蕭雅娟、鄭惠仁、何炯榮、陳金松/連線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本月中在彰化市舉行婚禮,彰化警方部署表提早曝光,引發基層警界批評。林飛帆昨晚透過臉書聲明「若維安屬實,請警方懸崖勒馬。」不要耗費國家資源,並批警方公開他婚宴地點,「嚴重打擾我們與家人們的隱私」。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與女友林雅萍訂本周日在彰化市八卦山麓的顏氏牧場舉辦婚禮。翻攝自林飛帆臉書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與女友林雅萍訂本周日在彰化市八卦山麓的顏氏牧場舉辦婚禮。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日前在臉書證實與相戀多年女友林雅萍預計六月結婚,將簡單舉辦婚宴,邀請至親好友,其餘則低調希望大家諒解;但昨天網路流傳「0611專案-318學運成員林飛帆舉辦婚宴」警力部署表,指當天預計有三、四百人到場參加婚宴,規劃三百名警力布崗,讓婚宴時地曝光。

「警察不是保全!」基層員警痛批實在太誇張,「他結婚關警察什麼事」,還有人質疑是不是彰化剛因聚眾倒一個分局長,才要安排這種「私人保全」勤務,難怪一堆警察過勞死,「這是要送警察節大禮?」還有人直接將勤務表貼到警政署長陳國恩的粉絲團NPA署長室批評;警政署表示,事前並不知情,已要求彰化縣警局了解並檢討。

網路上也有不少為基層員警聲音:「我娶媳婦也可以申請嗎?」、「這是愚人節又多一天?」、「警察真的不是人幹的…」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人家的結婚大事,關大家什麼事…」、「政治歸政治,結婚歸結婚,這是兩碼事,應給予祝福」。

林飛帆得知彰化警方對他婚宴分配勤務一事後,在臉書公布三點聲明,強調從未要求,更不會要求警方替他們的婚禮進行任何協助。並指「彰化縣警方從未聯繫過我們,甚至告知任何將前來我們婚宴現場的事宜。」他強調,從籌辦婚宴的過程中,一直保持低調,不希望婚禮曝光,「警方將我婚宴地點公開,已嚴重打擾我們與家人們的隱私」。

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說,媒體報導林飛帆決定在彰化辦喜宴一事傳開後,網路上有許多留言,有不少不同立場的人揚言要一起來「逗熱鬧」,加上婚宴地點在八卦山附近,假日人潮多,警方有必要預作規畫與準備。楊崇德說,是否會有有心人混在賓客裡進入會場並鬧事,警方不能不防,但會看未來幾天發展,再作最後的警方調度和配置。

彰化警分局昨天深夜發聲明表示,未事先向林飛帆告知警力部署,因當天有學運人士參加,且與宴人士三、四百人,有安全及交通顧慮,才做如此警力部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