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58

林飛帆領黑潮吞沒凱道 史上最大群眾運動

#地方 #林飛帆 #330遊行 #太陽花 #反服貿 #凱道

記者朱真楷、楊毅、徐子晴、舒子榕、李明賢/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昨日發動「330人民站出來」行動,號召群眾身穿黑衣上凱道表達反服貿訴求,人潮如「太陽花」一般,瞬間擠爆凱道四周,學運領袖林飛帆宣布人數突破50萬,雖與警方發布的11萬有落差,但仍寫下2006年倒扁紅衫軍以來,台灣最大型的群眾運動紀錄。

太陽花學運號召民眾30日穿黑衣走上街頭,人潮擠滿凱達格蘭大道四周,主辦單位宣稱約50萬人響應,警方則估計約11萬人。(記者鄧博仁/攝影)

面對黑衫軍湧現,由反反服貿團體組成的「公民正義聯盟」,也號召數百民眾,穿著「安定站出來、台灣走出去」標語的白衣,集結台北車站,訴求學生歸還國會,讓服貿回歸理性對話,「黑白拚場」意味濃厚。

紅衫軍來最大型運動紀錄

白衫軍昨下午行經忠孝西路時,與黑衫軍短兵相接,雙方人馬不斷以言語和手勢隔空叫囂;白衫軍高唱《中華民國頌》,黑衫軍則用倒大拇指手勢反嗆「台灣加油」、「滾回去」等,場面火爆緊張,所幸未釀肢體衝突。

太陽花學運昨兵分兩度,部分學生持續在國會議場第一現場靜坐,黑衫軍則號召群眾上凱道。儘管學運領袖林飛帆事前預估黑衫軍約10萬人,但下午4點不到,包括中山南路及立院周遭的濟南路、青島東路等,都已被塞爆。

凱道現場共設置3個大型舞台,不時透過連線方式全場齊喊「退回服貿」、「自己國家自己救」。當林飛帆走向凱道時,甚至有學生高喊「選總統」。

林飛帆與陳為廷也先後上台致詞。林飛帆說,馬總統看起來好像接納人民訴求,實際上卻未給具體承諾;因此,占領國會行動無法停止,他並邀請現場民眾與周遭7個朋友約定好,從周一至周日排好班表,到國會報到。

府:仍歡迎到總統府來對話

他說,這場展現台灣人集體意志的集會,不是由學生自己所能達成,勝利屬於所有台灣人,人民才是國家的總指揮;面對脫序的政府,「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指揮」。

不過,總統府昨晚回應,已針對學運訴求有正面具體的回應,馬總統仍歡迎學生派代表到府來,在不設前提情況下,就服貿議題對話;府方也希望學生早日撤出立法院議場、將國會還給人民。

凱道黑衫軍活動晚間7點宣告結束後,林飛帆率學生轉回立院繼續抗爭靜坐,宣告進入反服貿長期抗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