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微軟、谷歌 10月新品拚場

#寰宇 #蘋果 #微軟 #谷歌 #發表會

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吳筱雯/台北報導

蘋果發表會落幕後,兩大科技巨擘微軟及谷歌(Google)的新品發表會也將在10月上旬於美國紐約登場。首先於10月2日開場的微軟,以「A moment of your time」為主題,預期將端出Surface家族系列新品,以及微軟旗下一系列的軟體、應用服務重大更新。

緊接著Google將於10月9日舉行#madebygoogle發表會,這是Google首度為了硬體產品專門赴紐約辦發表會,非如過去兩年選在舊金山或山景城總部舉行,也讓外界好奇,Google這回會有什麼特別的新花樣。

科技雙雄微軟、谷歌將在10月發表新品,相關台系代工廠下半年營運添利多。(圖/路透)

科技雙雄微軟、谷歌將在10月發表新品,相關台系代工廠下半年營運添利多。圖/路透

依目前業界掌握的消息,微軟新一代的Surface Laptop及Surface Pro都將在發表會上現身,規格方面,兩款新機預期都將搭載英特爾新一代Whiskey Lake處理器,並皆使用Type-C的USB介面取代舊有的mini DisplayPort介面。至於外觀,業界推估Surface系列將進一步拉升其屏幕占比,提升其可攜便利性。

此外,Surface Studio 2可望以更高效性能亮相,市場並預期將有價格更親民的入門款機種同步推出。而最讓外界期待的,傳出微軟將在此次發表會中發布一款雙屏的Surface新機款,預計將成為該場發表會中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

Google則將在發表會中亮相第三代Pixel手機,也就是Pixel 3與Pixel 3 XL,外界並傳出,去年第四季首度亮相的Chrome筆記型電腦Pixelbook,主打超窄邊框的第二代產品Pixelbook 2,也將出現在今年的硬體產品發表會中。

根據外洩訊息,第三代Pixel手機共通的規格包括內建高通驍龍845晶片組、1200萬畫素主相機、800萬畫素雙鏡頭前置相機、6GB RAM、支援指紋辨識等,背蓋的材質則都由以往的金屬與玻璃的結合改為全玻璃,Pixel 3採用5.4吋、解析度為FHD+的AMOLED螢幕,Pixel 3 XL則採用6.7吋、解析度為2K的AMOLED螢幕。

從這些規格可以看出,Google對於機器學習與AI運用在相機上的自信,讓Google堅持主相機拍攝品質只需要單鏡頭,就可以與競爭對手的雙鏡頭、甚至三鏡頭並駕齊驅,但為了自拍的廣角需求,前置鏡頭則改用一廣角、一標準的雙鏡頭設計。另因背蓋材質更換,外界預期Pixel 3系列將是Google首款支援無線充電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