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94

台塑大徵才 招募2,000人

#台塑 #王文淵 #徵才 #招募 #職缺 #人力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國內石化龍頭廠台塑集團啟動年度人力召募計畫,擬找約2,000名新血,以儲備幹部與操作人員為主,需求比例約3:7,並祭出大專生年薪70萬元起跳的條件。報考者得過三關,錄取率約30%至40%。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 記者林俊良/攝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 記者林俊良/攝影

據了解,除了新廠與新製程技術釋出的人力需求外,台塑今年大招考,主要是因應每年600至800名退休人員缺額。另駐外部分,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已進入營運期,衍生不少人力需求,近期也開出裝卸工程師、電腦系統人員、程式設計人員、程控系統工程師與業務等職缺。

按照台塑集團招募流程,招考將通過筆試、面試與簡報三關,筆試為測試專業程度、面試則是看臨場反應與人格特質,而簡報則是觀察分析與邏輯能力,雖然不到過五關,但也算是需要通過層層關卡才能錄取,並不容易。

台塑集團主管透露,簡報內容會依據不同職缺有不同主題,偶會搭配時事議題,例如,應徵財務管理職缺,可能會請面試者準備稅改方案進行簡報。

台塑集團2016年退休人員約800人、2017年則是600多人,估計每年都有500至800人退休,集團因此每年至少要招募上千人遞補缺額。包括台塑、南亞、台化與南亞科等關係企業,都不定期釋出職缺訊息。領域從科技、鋼鐵到石化都有,仍以理工科為主,估計錄取率約30%至40%。

台塑集團每年會針對旗下關係企業彙整人力需求,除了不定期在公司官網更新職缺訊息外,也會主動到校園博覽會徵才。據了解,此次台塑集團徵才,開出大專生年薪70萬元起跳、非大專生也有50萬元的條件。

其中,台塑化今年將招募儲備幹部與現場操作人員總計120名,職缺從製程工程師、機電工程師、土木工程師與環工工程師等,並分為一年兩批次考試,上半年預計5、6月招考,下半年落在8、9月。

台塑集團去年總計招募2,183人新人,為近三年新高,其中有1,100名為大專生,其餘為非大專生。

台塑集團今年人力招募計畫。聯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