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9

三鶯交流道增匝道 紓解北上車流

#交通 #三鶯交流道 #匝道 #國道 #交通局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上下車流,長期和縣道110線上車輛動線交錯,交通壅塞,新北市交通局將在三鶯交流道往南400公尺處,增設北上出口匝道,連接三峽文化路,工程今天動工,預定明年初完工,未來往北上往三峽車輛可提前下匝道,紓解車流。

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周邊車輛動線複雜,交通局將在三鶯交流道興建北上出口匝道,提前分流。(記者祁容玉/攝影)

交通局指出,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屬簡易設計,南下雖有鶯歌、三峽2個出口,但北上僅1個出口,上下匝道車輛都會進入縣道110線,縣道110線又是三峽、鶯歌、柑園地區主要聯絡道路,各種走向的車流動線混雜、彼此干擾。平日尖峰時間塞,假日觀光車潮更會從平面塞上國道。

新北市2005年起,推動增設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北上出口匝道,利用三鶯交流道東側高公局用地和市有土地,不需要徵收民地,減少施工阻力,2010年8月獲得交通部核定,經高公局規畫設計,今年元月27日通過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審查後,今天正式動工。

高公局將在三鶯交流道往南約400公尺處,增設北上出口匝道,銜接三峽區文化路、中山路,可往三峽老街。

過去從桃園以南的遊客到三峽老街遊玩,下三鶯交流道後短短1公里路程卻要塞車逾半小時,未來可透過新增出口匝道,先下平面道路提前分流,改善壅塞現況。

交通局表示,三鶯交流道新增北上出口匝道預計明年初完工,再搭配正在規畫興建、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的樹林交流道,預期可減輕國道3號三鶯及土城交流道的疏運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